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福建院士专家莅临固原分院开展调研指导

来源: 固原分院、对外处 作者: 撒金东 日期: 2021-09-13

9月6日,按照“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活动的安排部署中科院院士、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原院长谢华安带领有关专家一行10余人莅临我院固原头营科研基地开展工作调研与指导。在李月祥院长及对外合作处、固原分院有关负责人陪同下,重点参观了国家马铃薯改良中心固原分中心组织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在详细了解了分院科研创新工作及固原市马铃薯、玉米、小杂粮等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后,专家组就固原市农业优势产业发展献言献策,尤其就抗旱节水栽培、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等,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意见与建议。基于固原市实际情况,谢华安院士强调,科研单位一定要加强农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存,做好抗旱、抗病种质资源筛选工作,积极挖掘抗病、耐旱基因,为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奠定基础。谢华安院士还指出,要加强品牌培育,通过企业带动,引导农业特色产业走向市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科技支撑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