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坚守一线 决战抗疫 ——宁夏农林科学院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抗疫大局

来源: 机关党委 作者: 李娜 日期: 2021-11-04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宁夏农林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动员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之中。111日下午,宁夏农林科学院党委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当前全区机关单位干部坚守岗位下沉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排部署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和服务抗疫大局事宜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切实做好院所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同构筑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构筑人民群众健康的安全屏障。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全院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将工作力量集中到疫情防控上来根据基层一线需要不断增派人手设置党员先锋岗,先后安排170名党员干部职工到长城中路街道林湖左岸社区等10个社区开展核查登记、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4400余户居民清理生活垃圾、进行楼道消毒、配送生活必需品、开展夜间执勤,保障居家隔离住户基本生活。在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积极帮助年长业主生成健康融合码,核对、整理、登记参加检测的居民信息,协助维护现场秩序,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3天来,下沉一线人员帮助运送生活物资2100余次,协助社区圆满完成核酸检测达60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11月3日上午,院党委书记罗成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月祥分别带队来到耕耘小区、香溪美地等社区,看望慰问下沉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强调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头等大事、当务之急,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倾注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下沉一线人员提出要求,要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服从社区调度做好出入人员核查登记、生活物资配送、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并注意加强自我防护保暖防寒,确保自身安全。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合理调配人员,细化工作责任,做好食宿轮岗安排,配足配齐防疫物品,为下沉一线人员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