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闫璇 日期: 2022-08-22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深入排查治理全院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按照院党组会安排部署,8月19日下午,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讲话,党组副书记白小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懈怠。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贡献力量。二是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大检查工作,各业务处(室)、研究所(分院)要强化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积极组织开展巡查、督查、考核等工作,确保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持续强化监督问责。要实行安全生产“零报告”承诺制。加强对本单位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的督导和检查,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及时通报处理。四是完善修改相关制度。修改完善安全生产、车辆安全使用有关制度,着力强化制度执行。实行半小时内电话报告,一小时内书面报告的信息快速报送机制,及时传达相关信息,确保信息准确、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