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党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闫璇 日期: 2022-09-14

8月30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党组召开会议进行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时代课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开辟新境界,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保证,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纪委监委以及区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纠治并举,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要推动日常监督往深里走往实里做,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严格教育管理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科研队伍。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党组织书记要强化第一责任和分管责任,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切实把“一岗双责”落下去。要突出对基层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切实提高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质量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