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我院组团参加第二十九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来源: 成果处 作者: 李述成、刘玉龙 日期: 2022-09-28

第二十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915日至19日在陕西杨凌举行院成果转化处组织院属各研究所20余名专家和科研人员作为宁夏代表团成员参加了本届农高会。院党组书记罗成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建文等领导先后莅临宁夏展位视察指导。

本届农高会聚焦“创新·合作与粮食安全”主题,系统性推出农业科技展馆展、云上展、田间展,全景式呈现现代农业新成果、新装备、新模式,集中举办了国际种业创新论坛农业科技论坛特色农业展览展示、农业科技成果信息发布、农业实用技术讲座、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评奖选优等多项活动。

展会期间,院成果转化处组织院园艺所、作物所等7家单位认真梳理小麦、水稻、枸杞、滩羊、瓜菜、马铃薯育种苜蓿育种方面及酿酒葡萄、枸杞深加工产品开发、牛羊肉精深加工、设施蔬菜高品质栽培技术等方面31项新品种、新技术成果以图片、实物、多媒体等形式展示,全面反映我院东西部农业科技合作成效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开展技术需求对接活动中,我院园艺所“退砂地土壤质量提升与复合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和枸杞科学所“枸杞果实类胡萝卜素代谢的关键基因挖掘、功能标记开发与应用”两个项目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质标所“基于陈酿过程中多酚熟化机制与涩感软化机理的超高压催陈葡萄酒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分别签订了联合申报项目协议。我院科研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杨凌苹果试验示范基地,听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关专家介绍优良品种的育种经历、种业发展、品种选育等情况,重点了解了苹果矮砧集约高效栽培等技术模式及效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参加本届农高会,及时展示了我院优新科技成果,学习先进技术理念,了解前沿农业科技需求,对进一步促进我院农业科技创新活力、加强区域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