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研讨会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闫璇 日期: 2022-10-08

9月29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研讨会暨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院党组书记罗成虎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及部分院属单位、机关处室负责人共5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组织全院干部职工精读原著、精研原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认识到该书为全党全社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和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提供了权威教材;为我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我们感受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领袖情怀提供精神食粮。要从专题设计、文稿选编、标题拟定等方面深刻把握该书鲜明特点,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必读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成果作为“最新篇”,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宁夏篇”,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三农”工作、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内容,与建设“学习型”机关“十个一”活动结合起来,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带动和党委、党支部主体作用,坚持对照式学习、对点式调研、对表式检视、对题式落实,按照21110学习模式(每2个月推送一批学习书目或学习资料,每个月1次专题学习,每个月开展1场专题讲座,每年至少开展10次交流研讨)进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锚定年初目标任务,在剩下的三个月里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工作;对照提高科研工作水平与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十个方面的关系,认真谋划明年科研项目,确保项目布局合理、质量并进;做好职称改革,发挥好学科带头人作用,持续推进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试点工作,树立“四心”担当实干作风,奋力推动农林科技事业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