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闫璇 日期: 2022-10-27

10月25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安排中来。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总体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同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任务新要求,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全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继续强力推动改革、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做好职称改革后续工作、统筹疫情防控与科研(业务)工作,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六特”产业,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任务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农林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对照党的二十大新思路新战略新部署,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堵点、突出重点、体现实点,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精准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预见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树牢强烈的加强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创新创新再创新、坚持实干实干再实干、推动落实落实再落实的进取意识,充分发挥农林科技主力军作用,以“科技强、产业兴、农民富”为目标,以“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为路径,厚植“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将成果留到百姓家”的为民情怀,改进作风抓工作、担当作为干事业、真抓实干促落实,着力打造“让党旗在田间地头高高飘扬,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党建品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壮丽篇章中展现农科人的担当、作出农科人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院机关设主会场,院属各单位设分会场,院领导、驻院纪检监察组、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属单位干部职工在各自单位参加视频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