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2022年度效能目标考核汇报会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马永红 日期: 2023-02-16

26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2022年度效能目标考核汇报会,听取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效能目标完成情况及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述职院党组书记罗成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主持会议,院领导现场进行点评。

会上,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部门)效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4名单位(部门)负责人作了述职述责述廉述法报告其他人员提交了书面报告

会议指出,这次效能目标考核汇报,准备充分、内容充实、重点突出、亮点纷呈,问题找的比较准,PPT图文并茂,很有特色。过去一年,科研成果获自治区科技进步奖励首次实现大满贯”,人才评价通过职称改革等打开了死结”,“国字号”落户稳步推进,赋权改革试点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回收国有土地取得突破,争取项目实施取得了重大进展,坚持把科技微观研究与自治区战略宏观研究结合起来,项目绩效考核首次实现线上和区内外专家评审,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党建引领科研水平进一步提高。

会议强调,既要肯定成绩,也要直面问题。有的单位学有典型、赶有目标;有的总结成绩不典型,亮点不亮,特色不特,汇报是所有工作的罗列,普遍缺乏工作实效和典型实例;有的查找问题比较笼统、不具体,甚至避重就轻,尤其对普遍存在管理服务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学习效果不到位,纪律差或者松懈,自由散漫等问题蜻蜓点水,不深入不具体;工作开展不平衡,有的成绩突出,有的比较平淡。

会议指出,要善于总结,坚持用事实说话,有数据印证,要分析对比。要坚持问题导向,不要回避不足,要树立“成绩不讲跑不了、问题不找不得了”的理念,不能有“怕”的想法,怕问题讲多了影响工作成绩,怕讲具体了没有面子,尤其要通过灵武市实现奶牛体外生产胚胎和卡塔尔世界杯采用宁夏大学草坪节水灌溉技术等举一反三、深刻反思,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实干担当。要注重细节,有的有些提法欠妥及不准确,要注意学习,加以改进。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自治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制定预期目标要明确、适度并量化,工作的方法、路径、责任、时间要具体尤其是实施的科研项目,不能为了将来超额完成任务而把目标定,要制定跳起来摘桃子的目标提升科研质量作为科研工作的牛鼻子抓紧抓牢。要树立“从严治院,自由发展”的理念。在管理上要坚持“从严治院”,寓管理于服务之中,避免形成“一管就死、一放就乱”两个极端;在科研上要坚持“自由发展”,为科研人员营造自由科研宽松成长、宽松发展的环境加强干部职工、科研人员教育和引导,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科研环境要坚持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做到“六同”。要把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方向、明目标,促进科研质量提升,推动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美丽新宁夏建设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氛围。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地思考谋划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想干事勤学习、提能力,坚持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做到能干要想办法克服困难创造条件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把事干成,做到能干成事要从严要求自己,把自己关在制度的笼子里,按政策、按规矩、按程序、按要求去办事做到不出事要切实发挥效能考核“指挥棒”作用。考核工作坚持高标准、要求,达到考出团结、考出信心、考出决心鼓励先进激励后进的目的,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要进一步完善考评细则,使更科学、更好操作,更能发挥指挥棒的作用。要善总结会述职。撰写效能考核报告针对具体的要求内容目标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撰写述职述责述廉告要总结在学习、工作、思想、作风等方面个人提出了什么思路、做了什么工作、发挥了什么作用以及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整改的方向等

此次目标效能考核采取汇报、测评、考核的方式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三个考核组以交叉方式对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进行考核。

驻院纪检监察组,机关科级以上干部,院属单位班子成员,院一、二级学科带头人参加了考核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