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调研组调研院地合作落实情况

来源: 院办公室、对外处、经信所 作者: 日期: 2023-02-16

为认真落实宁夏农林科学院银川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2月8日,院党组书记罗成虎,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带领院办公室、对外处、科研处、成果处和项目相关人员赴银川市丰登镇调研科技合作项目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水肥一体化智慧管控系统构建”项目相关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会议强调,宁夏农林科学院银川市政府在科研合作方面具有地域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生产要素优势,双方秉承平等协商、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推动“水肥一体化智慧管控系统构建”项目在银川市金凤区宁夏利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落地。会议要求进一步积极转变观念,树立依靠设施农业和工厂化种植发展蔬菜园艺的理念,优化规划方案,将日光温室、玻璃温棚结合起来进行工厂化种植,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制定预期目标,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做到既要“面子”更要“里子”,把园区建成集产学研一体的高质量、高水平科技示范园区。坚持科学管理、规范管理,把好的科技成果应用到生产实践中,以双方的务实合作共同打造能代表宁夏农业科研水平的高质量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充分发挥与中国农科院等大院大所的合作优势,加快对“水肥一体化智慧管控系统构建”项目分析论证,使其更科学、合理、高效,避免资源浪费。瞄准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加强合作交流,研究工厂化示范种植,农林科学院要科学合理调整项目布局,加大项目支持和经费支持力度,企业也要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分别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定期联席工作会议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推动双方协作高效有序推进,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利思˙田园密语农业生态产业园,听取了园区规划基本情况和对外科技合作项目准备情况。

银川市政府、农业农村局,金凤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