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刘常青院长一行赴上海市农业科学院调研交流

来源: 对外处、枸杞科学所、生物中心、园艺所、资环所 作者: 黄新玲 日期: 2023-02-27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欠发达地区可以通过东西部联动与对口支援等机制来增加科技创新力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建设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的工作部署,2月14日,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率有关处室和部分院属单位负责人一行7人赴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洽谈科技合作事宜。

在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的座谈会上,刘常青院长介绍了到访背景和我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表示,希望双方在东西部合作的大框架下,加强两院之间合作交流,拓宽科研视野,使农业科技的触角不断向更广领域延伸,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链价值提升,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双方针对我院起草的科技合作协议进行深入讨论、完善,建议在瓜果蔬菜方面要结合产业需求、市场需求开展合作,要充分利用好食用菌、节水抗旱稻等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的优势领域,另外还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搭建、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期间,参观考察了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展示厅、食用菌研究所和庄行综合试验站。

我院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处、枸杞科学研究所、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园艺研究所、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主要负责人,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政办公室、科技兴农办、林木果树研究所、设施园艺研究所、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