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成果转化

“扬黄灌区农田肥力建设与水肥一体化技术研究示范”技术秘密转让公告

来源: 成果处 作者: 日期: 2024-03-14

“扬黄灌区农田肥力建设与水肥一体化技术研究示范”系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自主研发技术成果。根据《宁夏农林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现面向社会征寻实施合作伙伴,希望有意向企业咨询洽谈成果转化事宜。截止日期至2024年3月18日。

转让联系:刘玉龙0951—6886726

技术咨询:郭鑫年13519200534



宁夏农林科学院成果转化处

2024312



成果简介

针对干旱区作物生产水肥利用效率低、土壤有机质低,农户施肥过量,土壤物理结构性差等问题造成的土壤板结出苗不齐、产量徘徊影响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该成果研发密植玉米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和玉米(青储)农田土壤有机替代化肥减施土壤肥力提升技术,研制了配套的滴灌装备和水溶肥产品,提出干旱区作物生产水肥高效利用技术,改进了土壤保水施肥一体化机械装备,实现板结土壤修复提高作物出苗率和水肥利用效率分别为22.4%、8.7%,实现干旱低温区域肉牛养殖废弃物快速处理,较常规市售菌剂发酵时间缩短3-5天,废弃物发酵效率提高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