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成果转化

“盐池滩羊肉品质特性及其调控机理研究”等2项技术成果转让公告

来源: 成果处 作者: 日期: 2024-03-22

“盐池滩羊肉品质特性及其调控机理研究”等2项技术成果系宁夏农林科学院研发。根据《宁夏农林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现面向社会征寻实施合作伙伴,希望有意向企业咨询洽谈成果转化事宜。截止日期至2024326日。

转让联系:刘玉龙09516886726



宁夏农林科学院成果转化处

2024322



成果简介

一、盐池滩羊肉品质特性及其调控机理研究

该成果主要针对我区特有的种质资源滩羊,研究了营养调控对滩羊肉品质及风味的影响,探明了不同生长阶段、出栏时间滩羊肉品质特性及其调控机理,为了解滩羊肉质独特的遗传特性,解决盐池县滩羊在生产过程中出栏肉品质标准不高,出栏一致性差等问题提供了理论技术支撑,研究结果对促进滩羊滩羊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技术联系人:马小明13895604604

二、马铃薯主要土传病害和田间杂草绿色防控技术研究

该成果主要针对宁夏马铃薯土传病害和杂草发生严重的问题,开展了土壤肥力、肥料种类与施肥水平及不同茬口和轮作年限等农业措施对马铃薯土传病害发生的相关性研究及杂草防除技术研究,筛选了3个杀菌剂、3个高抗土传病害的马铃薯主食化品种和4种高效低毒除草剂,研制了2个多功能土壤生态调控剂,研究集成了宁夏马铃薯土传病害和杂草综合防控技术体系,对马铃薯绿色栽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技术联系人:王喜刚186951819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