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成果转化

“基于高光谱遥感技术的水稻氮素诊断与监测”技术成果转让公告

来源: 成果处 作者: 日期: 2024-03-28

“基于高光谱遥感技术的水稻氮素诊断与监测”技术成果系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发。根据《宁夏农林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现面向社会征寻实施合作伙伴,希望有意向企业咨询洽谈成果转化事宜。截止日期至202441日。

转让联系:刘玉龙09516886726

技术联系人:李永梅18095122577



宁夏农林科学院成果转化处

2024328



成果简介

该成果明确了水稻冠层及叶片光谱随生长期的变化特征、冠层及叶片光谱对氮素响应规律、冠层红边参数对氮素的响应特征,筛选出监测水稻氮素的敏感波段,构建了水稻叶片氮含量诊断模型,确定了各生育期水稻冠层氮浓度诊断最优模型和基于光谱植被指数及农学参数的水稻冠层氮浓度遥感监测模型,为水稻冠层氮素诊断和监测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