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务信息公开

农科信息第1期——宁夏主导产业智能化生产管理系统与云服务研究取得积极进展

索引号 640000044/2021-00029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宁夏农林科学院 责任部门

    针对枸杞、瓜菜、草畜等宁夏农业主导产业智能装备水平低、智慧管理系统缺乏、应用碎片化等问题,宁夏农林科学院整合多方资源大力开展科研攻关,创新研发农业智能装备7大类16种、智能化生产管理系统8套、大数据平台1个、决策支持模型4个,创新“1+N+N”模式的云服务,实现了智能决策模型、调控装备、生产管理系统的深度融合,不断引领我区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种植业领域,研发出水肥一体化智能控制装备、温室环境与作物长势监控装备和定植机、植保机等6类农机监测模块,建立了通用农机作业监控系统、作物病虫害监测站及星空地一体化预警系统、多模电子标签及苗木质量溯源系统,其中“设施作物水肥一体化智能控制装备”入选了“2020年中国农业农村十大重要新装备”。
    在养殖业领域,研发出超低功耗牛只体温、脉搏、运动等生理信息监测设备和牛只动态称重设备,建立了牛羊标准化饲喂管理系统,技物结合的养殖服务模式受到一致好评。
    同时,创新面向用户的“1个大数据中心+N个管理系统+N个产业”应用模式,可为用户提供数据共享、远程控制、监测预警和分析决策等“私人订制”的云服务,实现多产业多系统协同管理与多端一体化云监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