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信息公开

农科信息第19期——宁夏农林科学院在马铃薯病害防控方面取得研究成果

索引号 640000044/2021-00111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宁夏农林科学院 责任部门

近日,由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承担的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西北地区马铃薯镰刀菌根腐病综合治理技术”和自治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科技创新示范课题“马铃薯主要土传病害和田间杂草绿色防控技术研究”通过自治区科技成果评价。

“西北地区马铃薯镰刀菌根腐病综合治理技术”项目针对西北地区马铃薯镰刀菌根腐病危害重、病原优势种及分布不详等问题,开展了镰刀菌根腐病病原种类分布及综合防控技术研究,在西北地区马铃薯镰刀菌根腐病致病优势种及遗传多样性、促生抗病微生物菌肥研制和综合治理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

“马铃薯主要土传病害和田间杂草绿色防控技术研究”项目针对宁夏马铃薯土传病害和杂草发生严重的问题,开展绿色防控技术研究,在多功能土壤生态调控剂、高抗土传病害马铃薯品种筛选、宁夏马铃薯土传病害和杂草综合防控技术集成研究方面取得创新成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