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信息公开

农科信息第19期——宁夏农林科学院2项对外科技合作项目通过成果评价

索引号 640000044/2021-00112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宁夏农林科学院 责任部门

近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主持完成的两项对外科技合作项目通过了自治区科技成果评价。

“基于KASP技术的宁夏小麦种质资源鉴定评价”项目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农业农村部作物基因资源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合作,引进了KASP基因型检测技术,选取与产量、品质、抗病、抗逆等性状相关的26个基因59个标记,对遴选的359份小麦种质资源进行基因型鉴定,明确了基因分布频率和宁夏小麦种质资源的遗传多样性;结合表型鉴定,筛选出抗穗发芽及高粒重分子标记和一批有重要育种价值的优异种质资源。

“新型小麦基因芯片的引进与利用”项目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北京康普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利用表型性状遴选出253份代表性小麦种质,开展了多种基因芯片检测效果研究,确定了适宜育种和种质鉴定的芯片类型;利用90K基因芯片对小麦品质、产量、抗性等性状进行了基因鉴定研究,并开展了优质抗逆新种质的定向创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