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0号建议“关于加大对平罗县农业制种产业发展 支持力度的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索引号 640000044/2019-00850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06-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宁夏农林科学院 责任部门

宁农科函〔2018〕62

 

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0号建议“关于加大对平罗县农业制种产业发展

支持力度的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自治区农牧厅:

现就马莉方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平罗县农业制种产业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依托我院瓜菜方面新品种培育、制种的优势,针对平罗县瓜菜优新品种杂交制种技术亟需提升的突出问题,在龙头企业宁夏泰金种业有限公司在平罗的制种基地建立瓜菜制种示范田。

开展瓜菜优势品种的繁育(制种)技术试验示范:建立宁椒3号(辣椒)的制种示范区,集成应用技术适龄壮苗培育、适宜授粉时期、杂一代亲本的比例设置、田间合理密植、授粉时间的确定、病虫害综合防控、杂交种采收贮备、种质资源鉴定等完整的瓜菜杂一代制种技术体系。

开展菜豆提纯复壮与制种技术试验示范:平罗县菜豆制种面积占制种面积的60%以上,但随着种性的退化,制种产量和效益下降。农科院与泰金种业合作,建立了菜豆提纯复壮与制种技术试验示范,开展了瓜菜杂一代制种技术体系、菜豆提纯复壮与制种技术试验示范等工作。

 

 

 

                       宁夏农林科学院

2018年626日

 

 

联系单位:宁夏农林科学院    电话:0951-688670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