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中共宁夏农林科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修订内容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生成日期 2019-12-18
来源 宁夏农林科学院 解读单位 宁夏农林科学院

《中共宁夏农林科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
建设的实施办法》修订内容解读

        一、修订背景
        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及自治区党委《若干规定》进一步落到实处,结合我院实际,特修订《中共宁夏农林科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二、主要修订内容及要点
        《办法》主要涉及8个方面共计33条。修订内容涉及8条,分别解读如下:
        第14条  明确专项报告字数不超过5000字。
        第16条  要求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法定节假日因私到区外的需向院人事处报备。
        第17条  不得参加与自身职责业务和所从事工作无关以及以营利为目的的研讨会、培训班。不得擅自改变出差路线和时间,特殊情况须事先向审批领导汇报并获准。外出请假需提供正规函件。
        第21条  明确领导干部、工作人员调离或者退休的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
        第24条  严格执行车辆配备等有关规定和审批手续,加强公务车辆日常管理。
        第25条  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数量造假,严禁编造谣言。
        第26条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帮助解决职工群众的困难,坚决克服漠视群众利益的行为。虚心倾听意见建议,加大公开力度,自觉接受监督。
        第28条  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